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组织教师骨干参观调研海淀区部分高精尖企业
  • 2020-11-10
  • 来源:人事处
  • 作者:曹慧婷 摄影:孙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组织各学院教师骨干先后于11月6日和9日赴海淀区相关高精尖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和实地调研。

     

     

      此次主要针对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零距离了解高精尖创新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和当前的人才需求,更好地为我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供富有价值的参考。

     

     

      这两所创新型科技企业主要专注于研发人工智能应用产品与智能化生活,建设智能家居生态链,以及针对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长期性和开放性问题进行探索。我校教师骨干实地考察了企业的产品展区、研发产业园和部分工作区,并详细听取了关于企业的发展历史、研发和科技创新等情况。

     

     

      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积极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沟通探讨,着重了解创新型企业的经营现状、未来前景以及人才需求,并深入产业园区做走访调研,以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核心竞争力和企业文化。

      通过这次实地调研,我校骨干教师及时了解到现阶段科技企业的创新点,切实思考未来教学建设的突破点,着力改进教学模式,大力推进创新促教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其他龙头企业的参观调研工作,持续推进“引企入教”,为我校教师的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校企育教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