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学生荣获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胜奖
  • 2022-09-20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16日,在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大赛以“京彩青春·创响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呈现覆盖面更广、赛事更科学、活动更丰富、支持力度更大、显示度更高、影响力更强的特点。



    大赛历时5个月,自启动以来共吸引7475人注册参与,4574支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覆盖了北京地区90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我校高度重视,通过专项筹备、专题活动、专人指导,积极投入赛事组织工作。校院两级宣传、组织报名、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讲座、深度辅导等活动,为参赛团队打磨项目,提升项目质量及参赛技能。最终我校推荐32支团队晋级北京市赛。



    经过市级网评、决赛、现场总决赛等环节,来自北京市各高校的15支团队,晋级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晋级决赛高校团队除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外均为部属院校。总决赛中各高校创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许正晖“麦乐棋——AI辅助音乐创作,让孩子变身小音乐家”项目团队荣获决赛优胜奖。获奖团队将享受奖金鼓励、场地支持、创业孵化、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十大政策。

    同时,在首届"京彩大创"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同期举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IP形象设计大赛",以“未来无限 京彩可期”为主题,注重激发学生勇于创新的青春活力,展现大学生精彩纷呈的创意创想,鼓舞学生就业创业的满腔热情。大赛面向全北京高校大学生进行IP形象设计征集,我校积极组织、重点指导,推荐近20件设计作品参赛。我校荣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IP形象设计大赛“优秀高校组织奖”。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密对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校、地、企资源,为我校创业团队争取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深度赋能我校学生创业,为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北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