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发现之旅”数字资源联展掀起文化节新高潮
  • 2023-04-20
  • 来源:图书馆
  • 作者:李玮 摄影:乔京晶、焦海霞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书香满园,悦动青春。在首届尚美北服文化节开幕之际,为了让更多读者面对面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图书馆于4月19日携15家数据库商在我校樱花园校区食堂门口举办了“发现之旅”图书馆数字资源联展活动。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莅临现场指导。


    1.jpg


    2.jpg


    3.jpg

    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联展内容均为我校图书馆正式购买与正在试用的数字资源,我校师生在校园网IP范围内即可免费使用。展览现场,数据库商采用了实物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近距离地向我校师生展示其资源特色。我校师生500余人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火爆,掀起了首届尚美北服文化节的又一个高潮。


    4.jpg

    师生参与活动现场


    本次联展设置了光顾展位、扫取二维码、了解资源详情、在线答题四个环节,广大师生在近距离接触图书馆各类资源与服务的同时,又通过手机参与有奖问答和现场抽奖。本次资源联展还设有图书馆特色服务推介、新材料样块现场展示等内容。


    6_副本_副本.jpg

    师生扫码答题


    师生们在完成所有点位答题后,即可现场抽奖。每位参与者均可领取精美纪念品。


    1副本.jpg

    活动颁奖现场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展活动,了解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相关知识,并向图书馆老师和数据库商咨询了学习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收获了自己喜欢的小礼品,感到活动很有意义。图书馆也通过此次联展认真倾听了师生们的问题与需求,今后将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和更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