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毕业季 | 2022年北京服装学院“毕业十星”评选揭晓
  • 2022-06-24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李冰
  • 阅读次数: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五育并举”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优秀毕业生事迹强化朋辈引领效应,促进良好的校风、学风形成,我校开展了“毕业十星”评选活动。根据“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最终评选出十位校级优秀毕业生,当选2022年北京服装学院"毕业十星"。

    希望这十位优秀毕业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秉持“与美同行”校训精神,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学习之星 董洁



    董洁,来自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中共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各方面不断奋斗,开拓自我。

    她勤奋自律,刻苦努力。智育成绩、综合成绩一直在专业排名第一。并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奋进创新奖学金、校内一等、二等奖学金,及北京市级、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在专业方面,分别有两项作品获得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现已成功保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她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大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期刊论文,拥有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她认真负责,严谨求精。曾担任北京服装学院学代会团长、委员,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任工业设计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班长,多次带领同学们组织策划各项活动。

    她信念坚定,无私奉献。曾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三次无偿献血活动,并多次参加社区公益墙绘、陪伴福利院儿童等活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阳光之星 刘毓



    刘毓,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男装方向,中共党员。曾任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团总支副书记、18110班团支书。

    她具有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活动。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她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对待团组织的工作尽职尽责,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思想建设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社会工作中,她表现积极优秀,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她热情开朗、真诚阳光的性格赢得了大家的喜爱,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得到认可。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她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困难面前她迎难而上,挫折面前她勇敢面对。在成长的过程中,她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祝愿她未来继续以阳光向上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每一次挑战,积极工作、不断进取,与祖国同进步,共成长。


    励志之星 孙铭泽



    孙铭泽,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针织方向),中共党员,本科在读,保送研究生。服装院第三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轮值主席,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8106班班长、1811针织班班长。

    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同时也策划举办了很多学院的活动。他热爱专业学习,学习态度端正,尊敬师长,成绩优秀,实习期间作品曾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走秀展出,曾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北服青春榜样“勤学励志好青年”称号、国庆70周年群游活动“训练之星”称号、多次校级三好学生称号、纺织之光奖学金、爱慕奖学金、桑麻奖学金、多次人民二等奖学金等。

    他综合成绩一直为班级第一名,主动关心帮助周围的同学,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勤学与励志,是他不断追求的目标。今后希望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的修养追求与日常学习相结合,成就更好的自己。


    实践之星 吕澳



    吕澳,来自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共青团员。在学习上他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态度,坚持全面发展,有明确目标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大四上学期,凭借良好的成绩取得二等奖学金。

    2018年10月他入选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并担任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线路裁判助理。2019年创立了北京服装学院滑雪队,担任队长职务,多次带领队员参加全国及北京地区的大学生赛事,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3月,获得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华北赛区)暨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高山滑雪项目双赛区冠军,并入选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队。2022年,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在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担任计时记分裁判员,圆满完成了高山滑雪项目的分段计时工作。

    在生活上,他乐于助人,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他学到受益一生的知识,并将以学为训,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创业之星 夏思琦



    夏思琦,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共青团员。因对传媒行业的喜爱,她在课余时间一直致力从事影视传媒相关工作。从大一起就积极参与各类媒体活动和拍摄工作,大二大三时将在学校学习的后期等相关知识积极实践在作品和项目里,参与制作多个动态特效和影视剪辑包装工作。大三开始以个人及团队方式承包广告、短片的美术工作累计20余项,并在2021年开始以导演身份尝试统筹项目拍摄。

    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探寻自己的方向,并积累各个领域的知识,拓宽认知,大胆尝试。因数字媒体艺术的延展性,她大量接触平面、插画等练习和工作,对于自身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目前,她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历练,把对艺术的热爱全情投入到未来的事业中,发光发热。


    勤勉之星 刘欣雪



    刘欣雪,来自艺术设计学院,中共党员。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思想政治觉悟高,获得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保送资格。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组织“艺”初心·学四史系列线上知识竞赛等20多项精品团学活动。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服装学院景观形象设计团队成员,助力冬奥。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疫情排查工作,在各方面表现突出。

    结合自身所长,组织和参与了多项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在近9个月的冬奥会景观设计期间,服务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高山滑雪中心、五棵松体育馆在内的六个场馆的景观模拟工作。她夜以继日,不辞辛苦,注重细节,多次往返各个场馆实地踏勘,提交了无数次的设计提案,再到收获最终落地的喜悦和成果,她用景观设计讲述中国故事,以创新设计为北京冬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她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精神,追求卓越,顽强拼搏,传递青年人的蓬勃与朝气,展现北服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奋斗之星 杨辰瑜



    杨辰瑜,来自时尚传播学院,中共党员。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学习成绩优异,大学四年智育分排名与综合排名均为专业第一。曾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校级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林无静树,川无停留。为学无间断,如流水行云,日进而不已也。担任时尚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积极组织参加校院级活动。负责首届时尚国际峰会、樱花电影节控台工作;先后参与策划并组织宿舍文化节活动、时传团学“同心战疫,传播爱的力量”战疫活动、时尚传播学院“云纪实活动”、时尚传播学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筑牢青年思想根基”线上学习团会、时尚传播学院“传家风、促校风、扬清风”线下主题阅读会。代表时尚传播学院参加2020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校级研究项目《大学生英语写作中的困难问题与对策研究论文》。

    愿为出海月,不作归山云。祝愿她在人生的奋斗之路上,越走越宽广。


    自强之星 王梦浩



    王梦浩,来自商学院,中共党员。她热心公益,曾担任北京服装学院红十字会会长,参加志愿活动二十多项,服务百余人次,她的宗旨是尽自己所能,关爱弱势群体,为学生群众服务。

    她争做志愿者,积极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培训,并作为颁奖广场赛事服务志愿者,也是十九分之一的残疾人志愿者,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意志,圆满完成了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

    她弘扬红十字会精神,带领我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申报“非常美”轮椅服装秀志愿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北京市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带领红会成员参加人防知识技能竞赛,获得首都高校大学生“优秀团队奖”;组织参加首都高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创意作品征集活动,获得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优秀组织奖”。

    在成长的道路上,王梦浩遇到了许多善良的人,也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在未来,希望她发挥更多的潜能,将自强自立书写在美丽的人生画卷之上。


    拼搏之星 王亚



    王亚,来自商学院,中共党员。她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以拼搏刻苦的态度修读每门课程。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及年级第一名,并于2021年9月成功保研。她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誉,多次获得奋进创新奖学金、校内人民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校内外各学科竞赛,有效提高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校内外学科竞赛共获奖十余项。

    她曾担任商学院国贸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在班内担任宣传委员。参加校红十字会、青协等组织,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曾于2019年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方阵活动。

    她参与“双百行动计划”实践项目,并发表论文《京津冀服装产业链的创新与协同发展对策研究》于《现代商业》期刊。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以第一作者完成论文《海外投资对纺织服装上市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研究》并发表,顺利结项。

    一路走来,她不断地设定目标,并全力以赴、努力提升。祝愿她未来继续砥砺前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开拓之星 石泉



    石泉,来自美术学院,共青团员。他热爱艺术,学习成绩优异。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艺术的养分。曾参与美术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研究与艺术创作“楚汉观照”项目,项目作品《幸食幸酒》刊登于《丝绸》中文核心期刊。

    个人艺术创作参加国内外、省市各级艺术展览数十次,曾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美术家协会、河北美术家协会并多次举办展览;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校期间担任18902班班长、美术学院宣传部部长等职务,在学院工作中发挥着设计、组织、统筹等作用,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2021年“北服青春榜样”筑梦文传好青年等称号;在思政方面重视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在个人的艺术创作中融入思政方面的元素。

    希望石泉同学,秉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奋勇创新,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