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研究生作品在2020“经典工美”——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大赛中获银奖
  • 2020-11-09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史文莉 刘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期,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2020“经典工美”——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大赛圆满结束,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纺织品设计方向2019级研究生柯棐斐的作品《你好》荣获大赛银奖(指导教师:史文莉老师)。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包含雕刻、陶瓷、纤维、金属、玻璃、漆艺和其他艺术门类共计1700余件报名作品。由艺术学院教授、工艺美术大师和展览策划人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审出5件金奖作品、12件银奖作品、22件铜奖作品以及55件优秀作品。

      “你好”是打招呼的敬语,是对别人的一种尊敬,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语言,它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语言,世界有多种语言,我们尊重不同,去理解、接纳、包容,以公正、客观的眼光看待不同的文化。刺绣作为一种物质载体,是人类积淀深厚的艺术精髓。采用红色绣线,运用不同的针法,在透明PVC上刺绣出25个不同国家语言的“你好”,感受不同的文化,通过新材料与传统手工艺的结合,体现和谐之美,用“你好”迎接世界,尊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