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师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 2020-10-23
  • 来源:科技处
  • 作者:马浩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8月27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智能车队在竞赛中奋力拼搏,荣获百度深度学习创意组二等奖。

     

    获奖证书

     

    队员赛中调整策略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67所高校、近1300支队伍参赛。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智能车队“乘风归队”由指导老师韩润萍、曹荷红及参赛队员丁佰勇、杨彦琦、谢艳杰、王启祥组成,历经了从线上选拔到线下决赛共4个月的鏖战。在线上选拔赛阶段,他们居家奋战,克服了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于6月26日成功入围100支队伍参赛的人工智能创意组预赛。在线上预赛阶段,经过老师们的科学指导,队员们对整体技术方案进行了系统性的优化和改进,以录制视频和技术报告的形式通过考核,成功地进入下一赛段——由43支队伍参赛的人工智能创意组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线下全国总决赛中,他们凭借稳定的发挥和机敏的应变,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指导教师代表与队员合影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2005年10月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高司函[2005]201号文),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3年,已更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并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教高司函[2010]13号文),2020年转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竞赛围绕“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是自动控制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大学生创意性科技竞赛。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和研究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发扬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精神,锻炼参赛队员的设计、研发和调试能力,激发参赛队员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本次参赛工作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基础教学部、财务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