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 2020-10-23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王峰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22日,我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二级学院、北校区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共计28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专职组织员王艳童就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进行了解读。各二级学院、北校区党组织副书记结合学院和校区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素养方面的工作思路、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重点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森结合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组织部就我校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起草制定的制度文件进行了说明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倪赛力同志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各部门汇报,就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对照教育部颁布的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标准,把好“入口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四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促进学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和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五是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学生党建工作保障到位。要建立健全学生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加强条件保障。

      下一步,我校将巩固深化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成果,完善制度设计,健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