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科学·艺术·时尚”节│北京服装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精彩落幕
  • 2020-10-22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付婉莹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北京服装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10月21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大礼堂成功举办。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商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协办。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中国戏曲学院思政部主任梁建明、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馨、《北京教育(德育)》版执行主编杜华、北校区主任单兵、思政部教授董瑞侠、学生处处长张宏娜、思政部主任张红玲、商学院党委书记梁宇、教务处副处长张然、党委宣传部副研究员戚晓旭,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等300余名老师同学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致辞

     

      首先,倪赛力副书记致辞,他说,这些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已经受到师生高度关注和喜爱,活动质量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广大北服学子借助比赛氛围,提高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领悟中华文化的真谛和精髓,展现我校学生的人文底蕴,继续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文化。

     

    竞赛现场

     

      本届决赛题型分为抢答题、快速答题、猜词题和人文演绎四个环节。共有28位同学从初赛笔试中脱颖而出,他们以院系为单位组成7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

     

    竞赛现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时尚传播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美术学院代表队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竞赛今年首次增设三项单项奖,其中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获得“最具舞台表现力”奖,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剧本奖”,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服装道具奖”。

      赛后董瑞侠教授对各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采访了本次参与竞赛的学生。来自美术学院的梁乔雅同学说,在本次人文知识竞赛中,她与她的团队成员认真准备,相互鼓励,增加彼此的信心,最终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她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人文社科知识,也同样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吴科娴同学作为比赛观众,她感受到了比赛过程的紧张刺激,也意识到文化素养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她表示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北服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升自己。

     

    北京服装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一年一度的人文知识竞赛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品牌活动。竞赛胜似一场精彩的思政课,广大学生受益匪浅。一场人文盛宴,促进了北服师生自觉学习人文知识、提高人文素养的热情,展现了北服学子的人文底蕴和人文情怀,营造了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