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科学·艺术·时尚”节│“PLAY”时装秀,北服校友用时尚探索未来
  • 2020-10-1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王行
  • 阅读次数:
  •   10月17日,一场名为“PLAY”的北服校友时装秀在北京服装学院 1号秀场上演。参加秀场展示的12支年轻时尚品牌,品类涵盖时装、首饰、箱包、帽饰、袜子,均由北服校友创立且已在市场中深得认可。“PLAY”大秀是北服学子向时尚产业、时尚教育做出自信而极具创意的表达方式。

     

     

      四组年代感强烈的衣妆巡游,带来了夸张任性的⾊彩、破立重构的廓形、玩味张扬的搭配,⼀个个挂历⼥郎般的⼈物,相识又陌生,复古却明艳,是对温存过去,疑惑、审视、宽容的叹息回望,也是对苍莽未来,辨别、选择、建构的积极探索。

      本次“PLAY”大秀,还特别邀请几位专业大咖在提供着摒弃传统的现场炫效支持。所有的秀场造型均由北服毕业生王思语、黄琳珈携新生代造型师Gin共同创作。秀场音乐请到了TamiX、Angry5JaR、TIM SOMNIA、lows0n四位优秀的电音创作人现场发挥,而VJ则是来自德国的艺术家Markus M Schneider aka MMS,根据现场电音,即兴创作极富表现力与探索性的视觉动效。

      本次活动是第十六届“科学·艺术·时尚”节重要活动之一,由北京服装学院校友会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分会承办。

      前来支持活动的《中国纺织报》社主任编辑王育楠女士在接受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采访时说,从北服对敦煌艺术的研究开始到现在领衔的新中装设计,学校一直在进行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研究,也开展了相关的课题以及课程。她认为在目前全球化的趋势下,中国传统文化是未来中国服饰和中国时尚拥抱世界的支点,是我们进行艺术设计时的一个肥沃土壤,同时也是中国设计师们一个深厚的设计背景,青年设计师们应该利用这个优势来走向世界的舞台。作为媒体记者,她呼吁消费者能够更加关注含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各类商品,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带来动力。

     

     

     

      附:

      参加本次秀的品牌有:(各类别均按品牌名英文首字母排序)

      4支时装品牌:Bronze Lucia、CHAU·RISING 洲升、UOOYAA乌丫、URAMON

      3支首饰品牌:GELATINE啫喱、HARDCANDY硬糖 、JI.LInN NiCENESS

      3支箱包品牌:CICICHEUNG 熙上、DOUBLEX、HER TIME 她时光

      1支帽饰品牌:SHINE LI

      1支潮袜品牌:Socks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