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科学·艺术·时尚”节│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隆重开幕
  • 2020-10-17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和共青团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隆重开幕。上级主办单位领导、校领导以及北服师生扫码登录平台体验店铺售卖。

     

     

      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作为新时代首都大学生彰显青春、挥洒创意的重要舞台,已连续举办十届。今年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以“云享创意汇·共创未来美”为主题,旨在通过技术革新与模式创新,提升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发现美、享受美、传播美的能力,用自己的无限创意展现首都高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手艺人会场

     

    作品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在创新创业活动中的独特作用,首次采用线上模式与阿里巴巴原创保护平台及“淘宝手艺人”开展合作。有北京服装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近60所知名院校的大学生携梦而来,共搭建线上店铺100余家,展品上万件,涉及平面艺术、服装服饰、插花装饰、金工雕塑、非遗传承和科技发明等众多类别。琳琅满目的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来自高校、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人群的关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风采、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意识。

     

    创意之星作品

     

      组委会特别邀请创新创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各路媒体作为评委参与到活动中来,最终将评选出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14名、创意单项奖5名。

      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已逐步成为促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未来,创意集市将继续发掘品牌优势,与更多、更优质的企业、机构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将大学生创意作品与市场深度对接,进一步促进各类原创作品的市场转化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