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衣尚中国》栏目组走进我校参观交流
  • 2020-10-15
  • 来源:党政办
  • 作者:葛丽玲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李思思携《衣尚中国》栏目组走进我校参观并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出席座谈会。

     

     

     

      李思思介绍说,《衣尚中国》旨在“探寻中华古代服饰文化渊源”,寻找中华礼仪之邦的服饰文化根脉。节目中,将通过丰富的舞台艺术形式,展示中华服饰文化中体现的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情感与寄托,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当中体现人民的创造性与民族的包容性。此行前往北服学习交流,希望能在未来节目录制过程中围绕服饰文化等进行深入合作。

     

     

      贾荣林院长对栏目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央视作为有广泛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历来是北服师生实践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未来双方可从课程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探索一系列合作方式。

     

     

      周志军书记对栏目组“向世界传递中国审美”的节目立意表示赞赏。中国是衣冠大国,中华服饰文化历史悠久、异彩纷呈,让世界了解中华服饰文化、向世界传递中国时尚审美,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意义非凡。她强调,在互利双赢的基础上,双方可以共同为发扬中华服饰文化、传递中国时尚审美贡献力量。

     

     

      栏目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民族服饰博物馆和“我和我的祖国”成果展,我校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贺阳、时尚传播学院院长谢平及副院长李玮琦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