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 2020-10-13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王峰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13日,在樱花园校区5号楼502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同志就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等部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并就结合我校实际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等部门《若干措施》和市委《若干措施》任务清单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就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就业和心理健康工作,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倪赛力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发言,并就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提出了指导意见。倪赛力指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关系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效果,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深入细致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确保落实落细、产生实效。

      倪赛力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做好近期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巩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效果,找准工作抓手,切实推进相关任务。要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三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用好网络技术手段,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四是要履行政治责任,恪守使命担当,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强化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制度执行,压实主体责任,主动谋划工作、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