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绘师风(二)| 铿锵玫瑰——北京服装学院教师赵冰清
  • 2020-10-1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编者按】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永恒的课题,为广泛宣传“四有”好教师榜样,让师德模范的形象深入人心,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特开设《绘师风》专栏。我们将陆续以短视频形式宣传北服师德模范、教学名师等育人榜样,欢迎各教学部门及师生踊跃推荐。投递邮箱xcb@bift.edu.cn(请注明“绘师风”)。

      



      赵冰清,201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现任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教师,敦煌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中心成员。

      研究方向:

      文物与博物馆(文化遗产展示);服装表演

      承担本科课程:

      《服装表演》(1-3)《大赛指导》《镜前造型基础》《舞美构成及秀场空间设计》《表演实践》《毕业创作与实践》

      

      她曾参与《北京大学塞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多项博物馆活动;参与2012年至今的“中国国际时装周”组织与策划,担任秀场导演等职务;参与“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绝色敦煌之夜-敦煌服饰复原与创新时尚大典”的组织策划工作;2015年底与北京大学期间参与创立《源流运动》微信公众号。考镜源流、以故为新,立足于考古·艺术·设计的交流融合,联结古今,重阅文化遗产并优惠于未来。

      “2019年只做了一件事,却给我带来了最大的收获”。赵冰清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民兵方队领队,被称为“阅兵场的铿锵玫瑰”。接到阅兵任务时的她,二话不说,立刻从三尺讲台投身训练场。在经历过高强度训练之后,阅兵时阳刚挺拔的气场与走T台时优雅自如的气质被她完美融合,用飒爽英姿展示自豪与荣耀、向祖国献礼。

      阅兵活动结束后,她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并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授予北京市先进个人称号。她代表民兵方队在国防动员部进行先进事迹汇报,任北服宣讲团、民兵宣讲团成员,多次在北京市朝阳区及地方高校进行宣讲教育,2019年获得年度“北京榜样”(民兵方队集体)荣誉称号。

      精英内涵,华彩外现。她正是新一代女性风貌的最佳诠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