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BIFT未来竞争力建设研修班系列培训活动
  • 2020-10-05
  • 来源:人事处
  • 作者:孙佳 摄影:孙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了顺应时代潮流,坚持育人为本、产教融合,结合创新发展,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同志的指导下,由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亲自带队,人事处组织学校相关教职人员、业务骨干先后于9月24日与28日赴海淀区相关高精尖企业、科技园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和调研。

      研修班成员分别前往海淀城市大脑、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高精尖创新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和调研。

     

     

      在整个培训活动中,大家认真参观企业的核心部门,学习企业文化,感受其核心竞争力,了解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和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认真的探讨与交流,在学习和交流中收获颇多。

     

     

      研修班成员从上述企业中了解了人工智能算法的发展和物联网、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新科技与新兴产业的前景,并从中积极寻找与我校专业建设的契合点,探讨如何增强我校的未来核心竞争力。

     

     

      10月份,我校还将与一批著名高精尖企业积极联系,并邀请相关企业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推进“引企入教”,促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从跨领域创新观念导入、学校转型升级、面向未来的创新场景头部资源、深度链接等视角和维度研判校企合作育人的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提高学校的未来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达到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