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保障秋季学期各项工作
  • 2020-09-30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各二级党组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秋季开学一个月以来,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学习贯彻学校“十个一”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秋季开学工作方案,通过召开专题党组织会议、教职工全员大会等形式,认真谋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把好开学廉政教育第一关,为师生党员上好“第一堂廉政教育课”。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在学习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师党支部以召开教研室室务会等形式总结梳理上学期工作,研讨新学期计划,组织教师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学生党支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从自身做起,认真上课,模范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

      学校党员干部带头,主动下沉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个二级党组织承包一个志愿服务工作点,各自“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食堂、学生宿舍、各楼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开展协助做好体温监测、人流引导等工作。

     

    校领导参加志愿服务

     

      在樱花园校区食堂南门、西门和主食档口,机关党员利用中午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在各教学楼前,二级学院的师生党员早早到岗,主动亮明身份,在上课前人流高峰时期进行秩序疏导。在学生宿舍楼前,机关二支部党员干部带头,连续一周主动对接校内快递积压地点,协助“快递小哥”分拣快递,帮助他们及时把物品送到学生手中。在北校区,教师党员主动到岗,在食堂、教学楼等处积极参与人员引导。在芍药居校区,商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师生党员认真做好校内执勤,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崭新的校园在师生的守护下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截止9月30日,全校党员人均开展了至少一次志愿服务。各党支部通过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十个一”系列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党员牺牲休息时间服务保障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项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师生学习、工作顺利开展。

      “十个一”开展期间,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作为、以身示范、展示形象,参加的每一次活动都力求实效,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了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担当意识,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必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