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国际学院举行“迎国庆 话中秋”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 2020-09-30
  • 来源:国际学院
  • 作者:葛梦真 图片:席宇梅 邓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29日中午,正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国际学院在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召开“迎国庆 话中秋”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文生,党政办公室主任肖寒到会,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席宇梅主持。

     

     

     

      会上,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生源地和所学专业。之后,来自香港的2017级张曼妮同学、2018级林梓林同学和来自澳门的2019级陈泽嘉同学做了重点发言。他们谈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分享了在北服学习成长的经历,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学习生活上的帮助,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2020级新生周源锋同学分享了自己初来北服时激动的心情,对学校老师的热情服务表达了感谢,并对未来大学四年充满信心和希望。

     

    党委书记周志军讲话

     

      随后,周志军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欢迎大家选择北服,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节日问候。周书记结合自己在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的工作经历以及学习成长的历程,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并勉励同学们抓住时代的机遇,珍惜学习机会,“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北京的历史、文化、教育等优势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保持自己的个性和追求,在“发展事业中发展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和北服做出贡献。

     

     

      国际学院已连续4年召开“庆国庆、迎中秋”港澳台侨生座谈会,作为“开学第一课”和国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和感情,更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对祖国发展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