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北京服装学院——扶困融扶智 培养学生双创底气
  • 2020-09-22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转载自“学习强国”平台 摄影: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2020年8月,我校积极参与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开展的“助学圆梦育新人,决战决胜谱新篇”学生资助评选活动。经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推荐,“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校资助工作典型经验。

     

      以下为报道内容:

     

     

      北京服装学院积极探索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形成“解困、励志、厚德、强能”的学生资助工作格局,着重从“实践创新思维培养”和“实践创新平台搭建”两个维度助力学生未来全面持续发展。近三年来,学校各级各类资助金覆盖3.4万余人次,资助总额超4991万元。

     

      

      学校将“扶困”与“扶智”相结合,投入专门经费,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勤工助学、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出境交流和创新创业活动等,培养学生开展实践创新能力,学生创新创业成绩显著。近三年,有3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其中19名学生获评“优秀创业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