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校服》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2020-09-18
  • 来源:全国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
  • 作者:潘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17日下午,《“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校服》团体标准(以下简称为“领跑者”校服团标)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服装学院、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支持,全国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沈英琪致辞,并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背景和对编制“领跑者”校服团标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杜树江认为,共同构建校服企业标准体系可以规范校服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教育部门对校服企业的管理。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生表示,标准是质量提升的基础,通过建立“领跑者”校服团标为企业提供技术和标准支撑,促进校服行业建立更完善的标准体系,推动企业的升级与发展。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内部分优质学生装企业的30余位领导、负责人及研发人员。研讨会主要讨论了“领跑者”校服团标编制的原则、要求、内容和一些需要共商的问题等。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全国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主任潘波对《中小学生校服》(GB/T31888-2015)的一些重点内容,对“领跑者”校服团标产品的评价指标指标、评价方法和等级划分等基础工作进行解读和说明。校服企业负责人围绕“领跑者”校服团标中校服的分类;评价体系中的基础指标、核心指标和创新指标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企业家们期盼“领跑者”校服团标的制订将鼓励校服企业规范生产有据可依,对生产出优质、合体、美观、舒适、安全的学生装充满信心。希望校服行业的一些优质企业带头,促进校服领域的全方面发展,联手推动行业的产品提升,构建并完善校服生产及服务体系。

      参加会议的企业有北京首服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法华服装服饰制作中心、北京装苑银星制衣厂、上海怡铭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哈芙琳服装有限公司、宁波金鸟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一惯服饰有限公司、河北雅尔特服饰有限公司、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圣山白玉兰实业有限公司、武汉耐英体育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同心泽世(朝阳)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百裕集团(惠安)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广东奔立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