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信息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 2020-09-14
  • 来源:信息中心
  • 作者:信息中心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编者按】跨越寒冬,走过春夏,阔别了七月余,2020年秋季学期如期而至。在迎接安全、全面、正常复学的过程中,全校上下全力投入。“平凡的感动”是记录发生在你、我、她身边的点点滴滴、平凡中见真情!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踊跃投稿投稿(新闻报道、收获感想、绘画设计等题材形式不限),让我们共同践行“与美同行”校训精神。追寻美、创造美、弘扬美!投递邮箱xcb@bift.edu.cn(请注明“平凡的感动”)。

      

      我校信息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负责校园网络及信息点设施日常维护;学校信息门户、VPN系统、邮件系统密码重置与使用指导;校园卡补卡、密码重置与使用指导;教室多媒体设备技术支持等工作。通过标准化的服务流程、规范化的管理制度,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化一站式服务。

     

     

      自8月28日以来,综合服务大厅克服了任务重、时间紧、人手不足的困难,于开学前完成了芍药居校区办公楼和教学楼校园网络信息点的连通和测试工作。对芍药居校区无线网络进行了网络信号覆盖范围和强度测试,保障了教师教学和办公活动对校园网络的支持需求,满足了学生返校后校园网络的使用要求。

     

     

      开学伊始,综合服务大厅为 163人次师生重置校园网络、信息门户、VPN系统、邮件系统密码,耐心指导师生解决上网过程中DNS设置错误导致的学校部分信息系统无法打开的问题,以及其他网络或学校信息系统的使用问题。针对很多同学忘记校园卡密码、校园卡丢失或损坏的问题,综合服务大厅为295名师生补办校园卡,为45名师生重置了校园卡密码。同时,还完成了2020级新生1056张校园卡制作和全部新生的2074张校园卡的开卡服务,并对校园卡的使用和自助激活进行了指导。  

     

     

      针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信息中心研究技术实施方案,进行了多校区联网测试,实现了樱花园校区和北校区教学直播功能,满足现场授课教学需求的同时也可同步进行校内、校外网络直播,适应移动设备和PC机播放。教师、板书画面和电脑画面随观者自主选择。为开学后多校区课程同步网络直播提供了可行的技术方案。

     

     

      综合服务大厅除日常对学校网络信息机房重点保障和定时巡检外,还对校园网设备和线路进行了全面巡检,对校园内每个楼宇机房的线路和设备进行了维护,排除了相关故障,保障了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开学前,配合系统建设,厂商对每个多媒体教室进行了设备检修工作,保障了每间教室能够正常教学使用。开启教室多媒体主控系统,并对系统进行了调试,对教室多媒体设备远程操作进行了测试,保障了教室多媒体主控系统对教师教学活动的支持。

      信息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将秉持初心,坚守使命,继续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