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 2020-09-12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摄影: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金秋送爽,天高云淡。9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周志军在樱花园校区礼堂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她寄语新生在校期间努力做到“四个发现”即:一是发现北服。北服是一所发现美、传递美和具有独特时尚校园文化的高等学府。小而美的校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从学生素养优质、学科特色突出、后勤保障到位、双创前景广阔、校友资源丰富等方面发现北服的美,校园里处处体现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传递与创新之美,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北服更多亮点,更好的建设北服;二是发现自己。研究生阶段是人生最好的阶段,同学们要善于聆听,发现自己,提高自己,做真实的自己。要多读书,多运动,把身体和心理锻炼强大。要多研究,多思考,把专业技能锤炼更精。要勇敢和坚强,敢于面对纷繁复杂的难题。要多包容,多理解,做个善良的自己。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并学会和不完美的自己和谐相处;三是发现美。审美是人生必备的修养,是心灵的感悟。北服的英文名(Beijing Institute of Fashion Technology)中就包含时尚,美和时尚是北服自带的气质。作为北服的学生,要善于发现美、追求美和创造美,因美体现自信,因自信绽放美丽,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发现更多的美,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四是发现未来。同学们不仅要关心自己、关心北服,更要关心社会、关心国家;不仅要关心眼前、关心当下,还要关心未来、关心长远;不仅要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学科,更要放眼社会的大前景、大格局,因为纺织服装行业已渗透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希望同学们要有眼界和视野,要将自己融入行业大局,国家大局,为纺织服装行业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关于未来,她和同学们做了三点分享。首先,优秀是一种习惯。要挖掘潜力,迎难而上。其次,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要慎终于始,把握当下。最后,奋斗的青春是幸福的。要传承创新,努力创造。

      她鼓励同学们要识大局、展大爱、多奉献、勤学习、辨是非、勇担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国奋斗,为校争光,做更好的自己,拥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