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
  • 2020-09-09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贾云萍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院长贾荣林,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北校区、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詹炳宏主持。

     

     

      贾荣林首先代表学校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战斗在教学一线的各教学单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两项工作任务同等重要,必须全力支持和重点推进。要继续探索和挖掘新的教学模式,在有限的空间和资源下,做好教学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要全力配合教师做好课程安排,全方位服务好教学;二是将“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全面融入教学中;三是前期的一流专业申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后续要继续加强,尤其要提高申报文本质量,争取能有新的突破;四是结合就业和教学评估推进实践教学环节。要在原有规范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整合,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建立“现代产业学院”的号召,加强实践教学与各企业联合,真正把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张然从教学安排、教学形式、教学预案和教学提示与要求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主要教学工作和要求;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田红艳通报了校级教改立项结题验收情况和2020年校级教改立项申报工作;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张迎迎就2019-2020学年教学实验室统计数据报表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与布置情况及2020年教学专项执行进度要求等方面对实践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詹炳宏做总结讲话。他说,新学期仍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首先,在以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基础上,要继续挖掘、探索新的教学形式;其次,“三全育人”工作做为本学年学校重点工作,要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挖掘每门课的德育元素,提高每位老师的育人水平;最后,要深入推进国家级和市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重视申报文本的质量,充分挖掘和展现我校专业特色和优势,继续加强实践教学,推动新工科建设,为下次评估做好准备。各二级学院领导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建构性,真正实现校院两级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