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学子即刻启程 | 北京服装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23-06-28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北服学子即刻启程。6月28日,北京服装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樱花园校区中山装广场隆重举行。中国首位飞天女航天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洋,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剑飞、组员齐凡,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姜孔桥,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副院长邹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于建波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近1700名毕业生以及教师、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jpg



    此次毕业典礼不仅是紧扣立德树人的“思政课”、蕴含师生情的“饯行课”,还是一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公开课”。典礼第一篇章主题为“以梦为马”,以“2023届毕业生成长记录”情景剧及“为人民而设计”主题服装展演拉开帷幕。表演以立体生动的形式,带领毕业生重温大学四年的难忘时刻:2019年新生入学、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开展“最美逆行者——医护工作者服装设计研发”项目、服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装设计工作、实施“新时代中国乡村劳动者服装设计暨美好生活时尚工程”、参加2023年本科毕业生作品展……这些时刻见证了毕业生成长、蜕变的美好历程,见证了北服学子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项目的闪耀瞬间,构成一幅幅“与美同行”的壮丽画卷。在宏大时代中体味实践之鲜活,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北服学子将家国情怀化为前进力量, 知行合一,将论文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在学术科研、实践服务、创新创业、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成为令母校欣慰和骄傲的青年榜样、令祖国放心和期许的青春力量。

    “以梦为马——大学四年情景回顾”服装走秀4.jpg


    “以梦为马——大学四年情景回顾”服装走秀2.jpg


    “以梦为马——大学四年情景回顾”服装走秀3.jpg


    “以梦为马——大学四年情景回顾”服装走秀.jpg


    “以梦为马——大学四年情景回顾”服装走秀1.jpg

    “为人民而设计”主题服装展演


    庄严的国歌响起,在毕业典礼“星辰大海”篇章,中国首位飞天女航天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洋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心中的“星辰大海”。刘洋勉励北京服装学院毕业生心怀家国、热爱生活。她讲到,生活有责任、担当、梦想和荣耀,还有远方的山海和万里的清晨;生活也不仅仅有远方,还有眼前的粥饭可温、灯火可亲。回首太空飞行的日子,情感更显得清晰和珍贵。她鼓励同学们,热爱饱含幸福的生活、热情拥抱烟火人间的每一天,让自己的心灵洒满阳光,让每一天都明媚而灿烂。刘洋说,正是因为一次次选择为了国家“若一去不返,便一去不返”的情怀,让她更能体察到生活中平凡的幸福。刘洋激励同学们选择坚守,选择理想,选择倾听内心的呼唤,才能拥有更加饱满的人生。她祝愿毕业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勇敢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刘洋寄语北服毕业生.jpg

    刘洋寄语北服毕业生


    现场一曲专为刘洋而创作的歌曲《星星与玫瑰》,表达了同学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永不言弃的心声。

    原创歌曲表演:《星星与玫瑰》.jpg

    原创歌曲表演:《星星与玫瑰》


    随后,校领导分别为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代表、自主创业毕业生代表、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进行拨穗并授予学位。

    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代表.jpg

    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代表

    自主创业毕业生代表.jpg

    自主创业毕业生代表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jpg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党委书记周志军为毕业生拨穗.jpg

    党委书记周志军为毕业生拨穗


    在毕业典礼的第三篇章“致敬青春”中,2023届毕业生代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何懿芳同学生动讲述了四年成长历程。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她感谢母校给予同学们成长舞台、前行力量和坚定信念,表示未来也将迎难而上、脚踏实地、笃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毕业生代表何懿芳发言.jpg

    毕业生代表何懿芳发言


    院长贾荣林在讲话中对同学们寄予殷殷嘱托。他讲到, 2023届毕业生的大学时光颇为特殊,大家一同经风雨、长才干,取得了骄人成绩,造就了青春绚烂,感谢大家与学校共同成长。世间一切美好,都来自源源不断、持之以恒的努力。毕业典礼是北服求学生活的圆满句点,也是人生奋进拼搏的崭新起点。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秉承高远理想,坚守进取求索的初心。北服自建校以来,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希望同学们肩承“为人民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责任担当,主动创新求变、接续奋斗攀登;心怀热爱,保持执着专注的状态。热爱是打开个人事业发展大门的“钥匙”。因热爱必全情投入,因热爱必勇于创新,因热爱必快乐幸福。“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终能实现心中愿景;乐观豁达,永葆包容平和的心态。告别“象牙塔”的宁静安稳,希望同学们以辩证思维看待人生得失,不轻言放弃,若干年后仍一如今天的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学校特别设计了毕业生校友卡,保留进出校、图书借阅等功能,希望大家常回学校看看,母校永远关心、关注和支持同学们的发展,是大家最可依靠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后盾。

    院长贾荣林发表讲话.jpg

    院长贾荣林发表讲话


    毕业典礼在师生们合唱《光阴的故事》《星辰大海》《我和我的祖国》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现代教育报、北京考试报、大学生杂志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北京服装学院官方视频号、北京考试报官方视频号同步全程直播。


    流苏拨正

    眼前的你褪去青涩稚嫩

    北服的朝夕与四季

    记录了向着光亮奔跑的点滴

    我们携手经历的每个平凡时刻

    都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一幕幕场景串联成

    一段名为“大学”的时光


    恭喜你

    亲爱的BIFTer

    今天从这里毕业啦

    即刻出发,感恩相遇

    锚定方向,步履不息

    此去是星辰大海

    归来仍是

    北服少年

    毕业现场4.jpg


    毕业现场6.jpg


    毕业现场3.jpg


    毕业现场1.jpg


    毕业现场2.jpg


    毕业现场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