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0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 2020-09-0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研究2020年“三全育人”工作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全面、正常复学状态下如何走深走实。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贾荣林院长、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出席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一起研读《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和《北京市》,并结合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上级文件精神,讨论 《2020年北京服装学院“三全育人”重点工作推进方案》(讨论稿)。 各牵头部门结合工作推进情况,着重讨论了“十大育人体系”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确保工作落实,效果显现,师生有获得感。


    院长贾荣林(左二)、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左一)、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左三)


      在逐项讨论2020年18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倪赛力从四个方面对各部门“三全育人”重点工作方案进行归纳和总结。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提高认识水平和思想自觉,对“三全育人”内涵和要求做到精准把握;二是各部门应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全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提高“三全育人”的质量水平,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三是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选树“三全育人”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精品项目,引领和推动“三全育人”持续开展;四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在校内的推进,以“四个引路人”为方向开展工作,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

      最后,贾荣林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说“三全育人”工作全方位发力、全组织开展,这是重点。核心是培养人,中心工作是育人。我们要以新思政观引领改革,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突出北服亮点工作,在创新创业、在实践教学上要聚焦学生需求,因材施教,深耕细作,使学生有获得感。教师要甘于奉献、甘为人梯,调动每个人积极性、挖掘每个岗位的育人要素,要细化具有我校学科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各部门协同推进,多措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全方位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