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组织教师观看2020年“双百”法治宣传报告会
  • 2020-08-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7月29日,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6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人民网举办首场网络直播活动,我校党委按照上级《关于组织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分会场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发布收看通知,积极组织全校教师观看学习。

      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做了题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报告。报告围绕四个问题展开:一是中国民法典的百年故事;二是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三是我国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典范;四是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

     

     

      报告结束后,大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是真正意义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民法典》紧扣时代脉搏,回应时代需求,是新时代制度文明的重要基石,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