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高校“最美毕业季”纪念礼物展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
  • 2020-08-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7月29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的北京高校“最美毕业季”纪念礼物展在北京会议中心亮相。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在京93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市委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观了展览,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参观展览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参观展览

      

      展览共展出了北京57所高校赠予2020届毕业生的纪念礼品,这些品类丰富、设计精美、饱含寓意、各具特色的礼物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的背景之下,充分展现了母校对于毕业生的关爱与牵挂,这也是今年北京高校毕业生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

     

     

      展览中,一封习近平7月7日写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成为2020届毕业生共同的珍贵礼物,中国石油大学将它作为礼物送给毕业生,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扶贫县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的手工剪纸套装包含北航主楼、飞机和中阳县核桃、红枣等典型元素,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小城大学情谊联结的见证;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毕业礼品紧扣“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主题,是对毕业生们的一种思想引领;北京大学的印章礼盒封面及印章侧面镌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深情嘱托;疫情当前,北京物资学院送给毕业生们的“分餐饭盒”响应了新时代文明工程“餐桌革命公筷行动”的倡议,也期望大家在特殊时期养成分餐习惯,共克时艰。中国地质大学的纪念戒指有着“行有所戒,情有所指”的寓意,戒圈外侧由形如江水山峰的图案组成,象征着江水般长久的友谊和山峰般厚重的师恩。北京服装学院的文化衫和纪念礼包承载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暖心寄语与期望,将学校特色融入到礼物的设计,引起毕业生们的共鸣。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隔开了毕业生与母校的距离,但是北京高校都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教职工们也通过科技创新,让毕业季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时期,有了不一样的呈现方式。很多毕业生因疫情影响不能如期返校,各高校全体教职员工全员出动,为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一同寄出的还有母校为他们特别准备的最美毕业季礼品,这令他们备受感动。此次展览展现了北京各个高校在特殊时期毕业教育的拓展创新成果,用独特的方式践行了“以生为本”“三全育人”的理念。在疫情之下,2020届的毕业生们定会带着母校的爱与期望,肩负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