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 2020-07-16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王峰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学习贯彻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落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7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敏同志、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娴娴同志、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飞跃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三位同志分别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巡视整改反馈的主要问题出发,深刻剖析背后的原因,并介绍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宏娜同志介绍了庆“七·一”学生党员党史知识问答开展情况,分析了反映出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建议作了说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同志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就全校学生党建工作责任分工、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倪赛力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发言,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着力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二是要严格入党标准,吸收思想成熟、动机端正、素质良好的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三是要强化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四是要坚持“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五是要研究建立考评机制,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本次交流研讨会就落实具体整改任务交流了经验做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下一步,我校将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研究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从党的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最终目标,全过程、全方位、高质量抓好学生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