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同舟共济 与美同行”│北京服装学院举行2020届“云端”毕业典礼
  • 2020-07-03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会场(从左至右依次为: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副院长詹炳宏、廖青,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贾荣林,副院长仲丛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

     

      7月3日上午,“同舟共济 与美同行”北京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通过“云端”直播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和学生家长齐聚云端参加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共计1.6万余人在线收看,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副院长詹炳宏宣读了本科生授予学位名单,副院长廖青宣读了研究生及港澳台学生、留学生授予学位名单,副院长仲丛生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支援西部地区毕业生名单”“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名单”和“自主创业毕业生名单”。

     

    优秀毕业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李炳翰同学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李炳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样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他回顾了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大学生活。四年时光,让他学会了思考与探究、合作与竞争、拼搏与自强,也让他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他感谢母校,感谢悉心教导的老师,也感谢朝夕相伴的同窗好友。言谈中是满满的收获与暖暖的感动,真切表达出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厚情感。

     

    毕业生献礼

     

      美术学院张景晨同学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通过“云端”,代表毕业生赠送给母校。

     

    教师代表、时尚传播学院赵冰清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时尚传播学院赵冰清老师,作为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的领队,她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最诚恳、最热烈的祝贺。她引用电影《哪吒》中那句最热血的台词:“若命运不公,我便将(和)它斗到底。”以此激励广大毕业生直面未来的挑战。她希望广大毕业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同时保持真诚与善良,并注入无尽的努力与坚持,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校友代表、上海乌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剑侠发言

     

      上海乌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剑侠、1995级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校友发言,尹剑侠先生用“不确定”三个字概括了他的人生轨迹,分享了自己伴随“不走寻常路”的美特斯邦威品牌成长,进而创立原创设计品牌“乌丫”的心路历程。

     

    贾荣林院长致辞并向毕业生提出希望

     

      最后,贾荣林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谆谆教诲,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秉承家国情怀,做一个有理想担当的奋斗者;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终身学习,做一个勇于探索的创新者;三是希望大家能够行稳致远,做一个求真务实的实干家。贾荣林院长祝福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因为疫情,今年的毕业季留下了许多遗憾。贾荣林院长承诺,明年后年,不论哪一年的毕业典礼,只要同学们想来,都欢迎同学们回来。母校永远是毕业生温暖的家!

      “同舟共济 与美同行”北京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优美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云端”毕业典礼在B站北服青年资讯和北服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