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疫情下提升教师育心能力的方法”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 2020-06-30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石群连 黄雅梅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提升我校教师运用心理学指导教育教学的能力,读懂学生内心,守护“阳光心灵”,6月29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研修医生闫勤老师为我校教师和辅导员开展了以“疫情下提升教师育心能力的方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黄雅梅主持。

     

     

      闫勤老师以亲切诙谐的方式向老师们普及了心理学的基础知识,逐一剖析了心理问题的常见表现:有的人表现为焦虑,有的人表现为抑郁,有的人则表现为强迫等。她围绕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真切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结合多个鲜活的案例,闫老师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心理危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时如何处理进行了指导,教会老师们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化解学生的心理危机。最后,闫老师解答了大家的提问,积极提倡老师们要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灵活规范地处理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真正走进学生内心深处,成为备受爱戴的育心教师。

      本次讲座引导教师直面疫情下学生的身心发展现状,强化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通过分享与剖析,传授了教师走进学生丰富多彩内心世界的各种方法。讲座提高了教师对大学生心理常见疾病的认识,有利于引导教师正确运用心理学规律指导学生,助力新冠疫情下师生关系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