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 2020-06-29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学业影响,保证毕业环节工作的顺利实施,我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突破地理空间限制,开启“云端答辩”模式,检验毕业生在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呈现出的“珍贵”教学成果。

      为全力保障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多次调研、测试、比较线上平台,选定答辩与评议线上平台,同时为使答辩更具有统一性、规范性与仪式感,反复测试设计PC端与移动端“答辩背景”,制定完成《北京服装学院线上答辩流程及工作要求》,对指导老师、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答辩秘书、答辩专家、答辩学生等不同角色线上操作均作出具体要求,针对答辩分组、会场建立与安排、现场评议、成绩录入、材料存档等环节也做了详细讲解与规范,确保答辩环节严谨,答辩质量不减。

     

    答辩现场

     

      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部署,统筹组织学院线上答辩工作,层层传达落实线上答辩要求,各专业充分利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填报答辩时间、答辩分组、答辩会场、答辩专家,各答辩小组梳理与熟悉线上答辩流程,多次集中进行平台操作演练和测试。同时,为精准应对突发情况,各学院制定应急预案,保障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季,我校9个学院共设81个线上答辩小组,1465名学生顺利完成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