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垃圾分类投放你需要注意这些
  • 2020-05-27
  • 来源:内容来源于网络
  • 作者:内容来源于网络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厨余垃圾投放指导

      厨余垃圾应沥干水分后再投放。

      大块骨头和椰子壳、榴莲壳等不易生化降解, 不宜作为厨余垃圾,可作为其他垃圾投放。纯液体(如牛奶等),可直接倒入下水口。

     

      

    可回收物投放指导

      纸类收集请注意不要混入被污染过的纸类物品,避免揉团,应展开压平叠放。

      投放的牛奶盒、果汁盒、酸奶盒等饮品包装盒 建议剪开后冲洗干净并压扁。

      投放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或倒尽,并清理干净后投放。

      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割伤破损,最好是袋装或者用容器装好后投放。

      织物类注意请勿混入脏污织物,建议叠放整齐并归类打包。

     

      

    有害垃圾投放指导

      废弃的荧光灯管灯泡投放时请打包固定,以防灯管灯泡破损导致有害的汞蒸气挥发到环境中。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池种类很多,目前生产的一次性电池已实现低汞和无汞化,宜作为干垃圾/其他垃圾投放;除一次性电池外的二次电池(俗称充电电池,包括镍镉、镍氢、锂电池与铅酸蓄电池)、纽扣电池,这些电池中均含有重金属,属于有害垃圾,要投放到有害垃圾桶中,随意丢弃会严重污染环境。

      过期药品由于过了最佳使用期限,药品化学物质会失效或者变性,因此过期药品与包装物属于有害垃圾。

     

      

    其他垃圾投放指导

      用过的餐巾纸、尿片等由于沾有各类污迹, 无回收利用价值,宜作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普通一次性电池(碱性电池)基本不含重金 属,宜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如日常生活中遇到成分复杂、不易分离归集 的物品,建议作为其他垃圾处理。

     

     

    容易混淆的垃圾

      一次性电池(碱性电池)——其他垃圾

      锂电池——有害垃圾

      手机——可回收物

      塑料袋——其他垃圾

      大块骨头和椰子壳、榴莲壳——其他垃圾

      

    如何更简单的将垃圾分类运用到生活中

      1.居家

      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品类主要包括: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居民家庭首先做好垃圾分类。可设置“两桶一袋”,“两桶”即厨余垃圾投放容器、其他垃圾投放容器,“一袋”即可回收物收集袋。可在厨房放置厨余垃圾投放容器,客厅、厕所放置其他垃圾投放容器。居民家中的有害垃圾直接交投到小区有害垃圾投放容器。

      P.S.盛放垃圾的容器若需投放需注意容器与所盛放垃圾类别是否相同,不同则需分别投放。

      Tips:不同社区具体实施可能有所不同,在进行垃圾投放之前,一定要事先了解垃圾投放点位置、投放时间要求等信息。

      

      2.公共场所

      公共场所(含道路、大街)应当根据需要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类收集容器。

      公共场所可回收物投放要求:分类投放应尽量保持可回收物清洁干燥,避免污染,轻投轻放。塑料杯、饮料瓶等应清空内容物,立体包装物应压扁投放,不应当在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随意丢弃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