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 2020-05-2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专题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共4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目标任务,并详细规划了包括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等在内的七个子体系。同时,《意见》还提出了“三个一系列”这一亮点内容,即推出一系列支持政策、设立一系列专项经费、纳入一系列评价指标,值得在实践中关注和落实。

      校党委书记马胜杰围绕《意见》提出的七个子体系,敦促相关部门落实目标任务。具体来说,在深入学习《意见》的基础上,各部门要围绕七个子体系以及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等方面的要求,制定方案,落实落细,分年度、分条目研究制定推进落实的工作台账。台账中的工作举措要契合年度目标、注重精准操作、明确途径载体、便于评估问效,明确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方式,并由部门分管领导牵头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