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0-05-22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张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荣鸿悦同志、北京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李酉同志和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杨颖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长、民进会员贾荣林同志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是学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上,马胜杰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承担责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之后,倪赛力等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聚焦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发言后,严肃认真地开展互相批评,针对思想和工作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领导班子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一致表示诚恳接收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

      最后,马胜杰同志总结会议召开情况。马胜杰指出这次会议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契机。校党委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方向,制定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抓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