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与美同行 | 诉说爱 创造美
  • 2020-05-2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商学院2019级学生 李君垚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编者按】

      言行之间传播美,细节之处见文明。5月9日,北京服装学院将迎来校歌、“与美同行”校训发布一周年。为使校训精神深入人心,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北校区共同策划“唱校歌、践校训、传文明、与美同行”系列活动,包括“餐桌革命 公筷行动”活动主题作品征集、“唱校歌、践校训、明校史”主题征文、“情暖家国 最美颂歌”讲述者大赛以及“校歌演绎合唱”大赛。并开设“与美同行”专栏,将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选编推送,期待您的投稿。来稿请发至邮箱xcb@bift.edu.cn并注明“与美同行”。

     

    商学院 201913060821 李君垚

     

      一纸录取通知书抓住了七月的尾巴,将我与北服细丝密结地连在了一起。我翻着随件附着的新生手册,深深被校歌那一页所吸引。

      初看“与美同行”四个字,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平静中渗透着美好。但再看词就大不一样了。“樱花开处,满园芬芳,明德育栋梁。”寓大义于朴素之中,让人既有清泉淌过心底的沁凉,又油然而生出热烈的自豪感。“承往昔,巧工化境,织就绚丽霓裳;展未来,与美同行,壮志扬帆起航。”一今一昔、一近一远,历史与此刻、此刻与未来的视角便如此联结起来。以霓裳为曲,谱写华夏壮丽篇章,读来实在让人激奋。“让灵感插上梦的翅膀,让青春绽放美的光芒;让创意挥洒自由翱翔,向世界传播美的力量。”这是最能吸引我的两句了。我能真切地从中感受到北服给予学子的自由、民主、包容与支持,同时又燃起了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抱负、斗志、心中的希望与理想。“赤子归来仍少年”又让多少人忍不住红了眼眶。这是多么生机蓬勃、温婉而又大气的一首歌。校歌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凡的印象,也打开了我对即将踏入的北服的美好憧憬。

      入学报道的第一天,班主任便在大屏幕上播放了校歌的mv,听着听着我心生感动,是被理想而震撼的感动。“与美同行”是对人生品格、价值的追求,是充满家国情怀的责任与抱负,也是在诉说着“爱”,是个人的爱、民族的爱、世界的爱,是世间万物都拥有着的爱。因为爱,创造了美好。“与美同行”更像是告诉所有人,这是一种人人平等的权利。

      我感叹于作者心思的精妙,也深为北服的境界所折服。未来道路,愿日日夜夜,流光皎洁,与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