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2020年本科生创业优秀团队评选圆满结束
  • 2020-05-18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5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处主办的2020年本科生创业优秀团队评选决赛成功举行。赛事强调“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精神,突出科技性、公益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特邀校内外知名创业导师、教育部全国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马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庄首建,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处处长张宏娜、商学院教授郭燕、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娴娴、信息工程学院刘晓洁、教务处张迎迎,担任本次赛事专家评委。

     

     

      与往年比赛不同,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一次举办线上本科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决赛答辩,有80余名学生在线实时观看了比赛。赛事从启动到结束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评最终有30支团队晋级决赛,其中有6支团队已注册公司。创业项目涉及智能科技、教育培训、服装服饰及私人订制、餐饮、新媒体、宠物行业、旅游新经济等领域。项目前景广阔,可操作性强,聚焦社会热点,关心国计民生,关注公益及环保,注重客户体验与服务升级。

      决赛现场氛围紧张有序,参赛团队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答辩技巧,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升华、再创新,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的特点优势及发展前景。在评委提问环节,参赛团队与评委互动热烈,高潮迭起。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校院两级对评选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鼓励和吸引学生们积极参加,经过自主申报、学院审核、初评、预演、决赛答辩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在决赛中,北京方片诚亿服饰有限公司等5支团队获得一等奖,万万别学英语工作室等11支团队获得二等奖,Kitcat脆脆猫手作等14支团队获得三等奖。获奖结果将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给予每支获奖团队3000元至8000元创业扶持奖励,并按需配备创业导师,择优推荐团队入驻校、内外创业园等孵化场地。

      郭燕教授对本次优秀创业团队评选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她认为本次评选的创业项目选题范围广、时代特征强、商业领域新。希望同学们在创新思维、构建商业模式、明确市场定位、优化答辩PPT等方面多思考、善总结、再行动,精益创业,争做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