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第五届“新睿杯”研究生创业奖评审圆满结束
  • 2020-05-15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战“疫”云端,创赛先行。5月14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第五届“新睿杯”研究生创业奖评审复赛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线上举行。本次创赛网上答辩为首次尝试,呈现新模式、新亮点、新商机三大特点。同学们天南海北共此时,比赛精彩纷呈。

     

     

      本次创业奖的评审专家有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邹秀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郭晟,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教授郭燕、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飞跃、团委书记王晓鸥、教务处张迎迎老师。专家评委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详尽的点评,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赛程历时一个月,经过校院两级宣传、自主申报、网上初评、预演、复赛答辩等环节,有25支团队进入复赛,其中有7支团队已注册公司。创业项目涉及医疗健康、服装服饰及私人订制、文化传承、幼儿服务、餐饮、工艺美术等领域,既有初具规模的实战项目,也有迎合时势的创新创业点子,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创业热情。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根据复赛答辩成绩,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朱玲敏工艺品加工部获得成长组一等奖,半墨书馆等4支团队获得成长组二等奖,袋鼠问道—北京中矿丁拾壹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2支团队获得成长组三等奖;YiWei美术工作室等18支团队获得创意组奖项。获奖结果将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给予每支获奖团队校级创业扶持资金奖励,并给予政策帮扶及指导。

      邹秀峰老师对本次创奖评选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在肯定和鼓励参赛选手的同时,从答辩技巧、路演ppt设计、产品定位、营销策略、可行性分析等多个角度逐一对参赛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再接再砺,以比赛为新起点,勤梳理、增内涵、提技能,努力打造精品项目,在未来的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