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与美同行 | 践行美的使命 传播美的力量
  • 2020-05-13
  • 来源:2019级时尚传播学院学生 李晓璐
  • 作者:2019级时尚传播学院学生 李晓璐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编者按】言行之间传播美,细节之处见文明。5月9日,北京服装学院将迎来校歌、“与美同行”校训发布一周年。为使校训精神深入人心,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北校区共同策划“唱校歌、践校训、传文明、与美同行”系列活动,包括“餐桌革命 公筷行动”活动主题作品征集、“唱校歌、践校训、明校史”主题征文、“情暖家国 最美颂歌”讲述者大赛以及“校歌演绎合唱”大赛。并开设“与美同行”专栏,将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选编推送,期待您的投稿。来稿请发至邮箱xcb@bift.edu.cn并注明“与美同行”。

     

    2019级时尚传播学院学生 李晓璐

     

      作为2019级的新生,我很荣幸能够在北服建校六十周年之际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入校之前,我在一些社交平台关注着北服的点滴动态,去年五月,北服在征集了各方意见和方案后,经过多次探讨、修改与完善,发布了“与美同行”的新校训和校歌。

      “与美同行”这四个字,看起来简单直白,但其实内涵丰富。“美”内涵隽永、外延广阔。于我而言,“美”这个字就涵盖了很多。我们追求的美是时尚之美、是创新之美、是青春之美、是精神之美……是天下大美、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宽广与包容。自此,我们将要踏上追求美、欣赏美、创造美、传播美的漫漫长路,并且是终其一生去探索和挖掘的寻“美”之路。身为北服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去践行“与美同行”的使命。

      回想第一次听到校歌并观看MV是在入学后的首次心理课上,心理老师又恰好是校歌的作曲者萧萍老师,课上她为我们介绍了校歌创作团队背后的故事。不得不说,当校歌的前奏刚刚响起之时,就感觉悠扬悦耳,再对照着歌词,更能深刻体会到句句刻画的都是我们在校的生活常态和美好追求。细品歌词,校歌突出了北服的发展理念与定位。观看完校歌MV后的一段日子,我仍在久久回味。现在网易云上已经有了完整的校歌音频,在不能返校的这段日子里,时不时地听上一听,就好像又回到了校园一般。

      不久之后我去樱花校区参加讲座,走在艺术楼一楼的大厅,隐约听见了校歌的旋律,随即寻着音乐声走进了北服建校六十周年校史成果展的展厅。展厅尽头的大屏上循环播放着校歌的MV,我驻足观看了好几遍。环顾展厅,这里记录了北服六十年走来的点滴故事和历史变迁,伴随着歌声,我观看着北服变化与成就,骄傲油然而生。看到众多的校友从各地赶来齐聚北服,讲述着自己与北服的动人故事,那一幕幕像极了校歌中“鸿鹄之志在远方,赤子归来仍少年”的场景,让我不禁思绪万千。

      后来我聆听了党委宣传部戚晓旭老师做的北服校史宣传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与发展,我对北服的认识又加深了一步。六十年的岁月洗礼,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北服学子的青春往事,甲子芳华、岁月如歌,这其中又包含了多少感人至深的故事经历,我们都是这些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在校歌与新校训发布一周年之际,希望我们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与昂扬的姿态去开启下一个篇章,就像校歌中所唱的那样,真正践行美的使命,与美同行,与时代同行;创造美的价值、传播美的力量。

      我与北服的故事才短短半年,北服却早已在我心中重如千金,她占据着我心中一块极为重要的地方。未来,我们之间的故事还将继续,我们之间的故事还要慢慢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