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第五届北京服装学院五四青春榜样揭晓
  • 2020-05-04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中央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共青团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青年团员中选树典型,表彰在共青团工作、国家重大节日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党团青年,号召北服青年刻苦学习,切实提升北服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经民主评议、组织推荐、评选面试、线上票选,最终评选出第五届“北服青春榜样”15人,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布。

      

    勤学励志好青年


      如果说成功有“捷径”,那么一定是坚持与努力。综合成绩年级第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各类奖学金的获得正是她对坚持与努力的完美诠释。在踏上成功的“捷径”后,她不畏挑战,奋勇前行。

      作为北京服装学院鞋品设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阿里巴巴机器语言识别风格项目,不断实践着自己的所学知识,并斩获各项荣誉。在通向成功的“捷径“上,她走出了自己的风采!

      她就是来自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勤学励志好青年:王晨晨。

      


      书山觅宝,凭借的是刻苦钻研,坚持不懈;学海泛舟,需要的是恪守信念,矢志不渝。

      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两篇、投稿待发一篇,是她对勤学励志的坚守与执着;课余时间实验室内忙碌的身影,是她对勤学励志的践行和诠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一篇《我想给你写封情书》感动了无数参训师生,她用自己坚定的步伐和柔美的文字,绽放出新时代励志青年最耀眼的光芒!

      她就是来自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勤学励志好青年:周羿恬。

      

    团学先锋好青年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责任”与“担当”是他的标签,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是他践行使命的完美答卷,读研期间组织参加45项北服精品团学活动。他用极尽严格的标准时刻要求着自己,引领北服青年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群众方阵,他用饱满的精神和蓬勃的朝气向世界展现了北服学子的风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用积极的态度和认真的工作向世界诠释了中国青年的使命。他在肆意青春的时代奋勇向上,在韶华之年绽放属于自己璀璨的华章。

      他就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团学先锋好青年:闫宇。

      


      本科、研究生期间连续五年保持专业成绩第一名,斩获国家奖学金奖励、个人“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她,用刻苦钻研的求学精神引领北服学子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策划组织“宿舍文化节”,协助学院成功举办“樱花时尚影展”“2019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等活动的她,用勇于承担的使命责任带领北服青年砥砺前行、逐梦青春。

      作为一名时尚传播学院的团学干部,她传播的是时尚,亦是感动无数北服青年与美同行的正能量和青春力量。

      她就是来自时尚传播学院的团学先锋好青年:李洁涵。

      


      平易近人,谦虚好学是她待人接物秉承的原则;踏实认真,戒骄戒躁是她处理工作恪守的准则;积极进取,不断创新是她组织活动坚持的标准。作为一名北服学生干部,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服装学院“优秀团干部”、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 “训练之星”以及“先进个人”,斩获无数个人荣誉的她始终坚守着心中的执着,那就是携手北服青年,共同开创更加辉煌的成绩,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最美颂歌。

      她就是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团学先锋好青年:马夏。

      

    崇艺尚美好青年


      “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深深地烙刻在了她的艺术灵魂之中。

      她用六年的北服时光不断探求着艺术的魅力,在学海中不断勾勒北服学子追求艺术风华的样貌。四篇论文的发表、书籍的撰写、服装新材料独有专利的申请就是她对崇艺尚美的最好诠释。在学校艺术活动总能看见她积极参加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北服青年,与美同行,逐梦芳华。

      她就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崇艺尚美好青年:苏丹。

      

    模范标兵好青年


      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高亢激昂的口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她用完美的表现,在长安街上绽放北服铿锵玫瑰的风采。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一名民兵方队领队,她将自己的汗水、泪水洒在了日常工作中,洒在了训练场上。这些汗水、泪水,终将汇聚成属于这个时代的长河,滋润着祖国每一片土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能量。

      她就是来自时尚传播学院的模范标兵好青年:廖炜炜。

      

    弘扬正气好青年



      她用文字书写青葱岁月,用镜头记录美好年华。她将活动中的点滴美好记录在一张张相片之中,将工作中的感人至深浓缩在一段段文字之中,也许我们一次次被她的报道所感动,但是我们却无从得知她的风采。

      国庆70周年采访活动中,她像公路上的指示牌,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艺术战疫”作品征集活动中,她像寒冬中的柴火,为我们带来温暖和感动。她是一名幕后工作者,是无数默默奉献的宣传工作者中的一员。

      她就是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弘扬正气好青年:金雯。

      

    创业实干好青年



      “赏玉容天地,方寸藏古今”,她立志扬起“国潮”风帆,在玉石文化领域破浪而出,为中华传统玉石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发展贡献力量。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肯迈出坚定的步伐。

      五年的设计思考,在北服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她锤炼出自己独特的眼光。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的她,收获的是荣誉和经验。勤奋上进,永不言败的她,即便经历艰难险阻,事业起伏,仍不轻言放弃,坚持对梦想的执着、对成功的渴望。

      她就是来自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创业实干好青年:王安然。

      

    社火相传好青年


      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对舞台的渴望,她的身影出现在各类活动的现场,“社团文化节”“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第一届“社团部展演晚会”,一场场精彩的舞台表演,记录了她的成长经历,串联了北服学子的校园记忆。

      如今作为团委社团部副部长、云裳话剧团团长的她,早已从台前转向幕后。但她始终怀揣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将自己的舞台经验传递给一届又一届的北服青年,将北服的校园文化生活点缀的更加丰富多彩、绚丽动人。

      她就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社火相传好青年:王诗阅。

      

    筑梦文传好青年


      作为一名艺术专业学生,他深知“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品学兼优的他连续四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年级第一,通过不断地探索创作,他的代表作《金莲》获得学校作品展一等奖,并被知名期刊《艺术教育》收录;中日文化结合的《大铠》、充满家庭温馨的《戈壁走来》等多项作品被个人和机构收藏。

      “诗书画印一个也不能丢”是他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执着,马王堆织绣纹样复原是他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他从未停歇自己的脚步,因为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中华文化的薪火相传。

      他就是来自美术学院的筑梦文传好青年:张景晨。

      

    志愿奉献好青年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地协助义工协会筛选官方信息进行宣传发布,抵制谣言;他向7个抗疫组织捐赠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为诸多困难家庭、孤儿家庭提供物资支持;他与家人共同捐赠百万斤蔬菜,为奋战在武汉的医护人员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担当”,身为北服学子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抗疫“战斗”,诠释着大爱无疆,践行着使命担当,书写着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青春篇章。

      他就是来自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志愿奉献好青年:臧传硕。

      


      “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美好”。北服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温暖衣冬”志愿活动、防艾禁毒培训活动、2019年“非常美”轮椅服装秀……每一项志愿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作为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年度优秀志愿者的她,成为志愿者代表参加禁毒宣教座谈会及全国大学生防艾经验交流沙龙,她还多次担任防艾讲师,并希望用更多七十分之一的时间,让志愿奉献精神成为自己毕生追求的理想与信念。

      她就是来自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志愿奉献的好青年:周沁怡。

      

    心系国防好青年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时代的她,怀揣梦想,心系祖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参军入伍的她,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优秀新兵”称号,并成为下连队后第一个单独上班的新兵。回到校园的她,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内一等、二等奖学金,并在校内举行的创业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前往东华大学参加比赛。她用自己的坚持不懈,讲述着一个平凡女孩不平凡的军旅生活、校园生活,讲述着一个中国青年最质朴、最宝贵的坚韧精神。

      她就是来自商学院的心系国防好青年:李雪枫。

      


      “保家卫国志当坚,我辈有求安得闲,风华正茂舒正气,无悔青春献国防!” 2014年被校武装部评为国防教育先进个人的他,在2016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期间两次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国家公祭日”现场安保工作,并获支队嘉奖一次。

      回到校园后,他怀着携笔从戎的坚定信念和敢为人先的尖兵精神,投身学生党建和国防征兵宣传工作,在自己敬爱热爱的事业中,继续贡献着光和热,在改革强军的伟大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使命,唱响那高亢嘹亮的“青春之歌”。

      他就是来自美术学院的心系国防好青年:李志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