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举行
  • 2023-01-06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编辑:宋冰滢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1月5日,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评选会圆满结束。来自8个学院(部)的13名参赛教师个人(团队)参加此次校级评选,其中高级职称组别5人(团队),中级职称组别8人(团队)。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举办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我校紧扣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校内评比,参加评选会教师围绕教学实践中的痛点、难点,分别从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考核创新、教学成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演示,把参加这次评选作为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学技能、展示风采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课件生动优美、语言富有激情,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演示。

    专家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线上点评,对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教学演示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评审会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在教学创新的理念、路径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及成果,同时评委们从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创新精神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美育的运用与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推荐5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别是:高级职称组别一等奖李瑞君、二等奖章江华,中级职称组别一等奖王文岩、二等奖孙一凡、尹鹏。

    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是教师的永恒追求。本次评选旨在精心打造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搭建教学展示与交流平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动我校教学改革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设计数学》教学展示


    《影像制作基础》教学展示


    《写意花鸟(临摹)》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