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 2023-03-06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武装部
  • 作者:李茸侠 摄影: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3月6日上午,我校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在5号楼101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出席,武装部部长江建和各二级学院书记及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陈森主持。

    首先,武装部部长江建通报了2023年春季我校应征入伍暨退伍复学学生整体工作,介绍了预定新兵入伍学生情况。随后,姜孔桥副书记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为应征入伍学生佩戴大红花。


    1.jpg


    同学们胸前的大红花格外醒目,这是光荣的象征,更是责任和使命的象征,从他们的脸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一名准军人的坚毅和果敢。


    2.jpg


    新入伍学生邱潘洋、艾克力亚尔·艾尼瓦尔、陈宏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能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很高兴能够顺利通过今年征兵的层层筛选,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感谢武装部和各学院老师一直以来的教导和帮助,进入部队以后一定会刻苦训练、积极进取,展示北服学子的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党委副书记姜孔桥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


    _MG_7976_副本.jpg


    姜孔桥指出同学们能经过层层选拔实现入伍愿望,同学们身兼军人和学生双重身份,要加倍努力,入伍不仅是自我全方位成长的体现,也是莫大的荣誉,更是个人坚定从军报国理想信念的阐释。出征之际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角色上转变,同学们要尽快完成由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变,适应环境,以军人作风要求自己、养成自律坚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二是思想上成长,在部队不仅在思想上能养成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更能在军事训练中养成刻苦拼搏、永不言败的斗争精神;三是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国家,志存高远。部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四是建立良好关系,不仅照顾好自己,安心服役,更要与战友互帮互助,与母校保持联系,让母校及时了解你们在部队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学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在此,真诚地祝愿新入伍同学一路顺风,早传捷报,北服等待你们凯旋!


    _MG_7986_副本.jpg


    会后,姜孔桥同志和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_MG_80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