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07-15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崔娴娴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7月15日,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晓娟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一级调研员易容、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调研员卢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志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参加会议,肖寒、张德权同志列席会议。


    c7055d88b6c05da31d17845be0432bf.jpg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针对我校相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深挖根源。学校党委对开展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学校《北京服装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在“严、深、细”三个方面下功夫。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开展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查摆、精心撰写材料、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6d563c5a13ff5c1255292bd79d62f18.jpg


    会上,周志军同志围绕相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暴露出来的问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亮明对查处相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认识,主动承担责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之后,院长贾荣林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进行深入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严肃认真地开展互相批评,针对思想和工作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领导班子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一致表示诚恳接收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


    60df50f0d259c0a6b852b58b330f0c5.jpg


    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晓娟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充分肯定,感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准备。通过检视问题达成了思想共识,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同时,她也为班子整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持续深入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和完善制度贯穿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_MG_1777_副本.jpg


    最后,周志军同志代表班子进行总结,指出“刮骨是为了疗毒,治病是为了发展”。此次会议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的第一步。校领导班子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到位。校党委将以本次案件整改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更好地抓住建设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战略机遇夯实基础、创造条件,为学校健康、稳步、高质量发展系好安全带、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