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
  • 2020-02-23
  •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2月23日是北京服装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天,我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视频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全体北服人将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精神,走入全新的线上课堂,开启在抗击疫情状态下进行线上教育教学的新学期。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及民主党派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共计14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

      会上,马胜杰传达了近期中央及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安排。他强调,全校师生要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防疫情”和“保运行”两不误。2月24日开始,教职员工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鉴于目前防疫形势严峻,学生延期开学的情况,按照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工作运行的原则,为最大限度减少校内人员流动,除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外,教职员工不返校,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即:教职员工主要采取网络教学、居家办公的方式工作。

      他强调:对人在外地的教职工不催返。如果返京,则按照要求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告,做好隔离。教职员工如确因工作需要进校园,则严格执行《北京服装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入校规定》申请报批后方可进校,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减少在校停留时间。学生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在家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在特殊时期我们要更加关注舆情,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遇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马胜杰强调,新学期已经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单位各部门及教职工要全力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推进科研工作,要按照年初计划,创新工作方式,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党政职能部门这段时间从完善制度﹑推进工作的角度思考问题,稳步推进各项任务。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未经批准,一律不准离京。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京,必须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同意,报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贾荣林院长在讲话中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大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北京市等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校各单位要积极落实好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学校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仲丛生﹑詹炳宏分别对新学期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从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工作提了要求。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虽然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地点有所不同,但相信只要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