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北服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行动
  • 2020-02-12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王峰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6日,校党委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行动起来,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集结在党旗之下,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抗击肺炎疫情的钢铁长城。

      

    一个组织  一个堡垒

      特殊时期,每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学生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布《北京服装学院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定期联系学生,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不参与各类聚会,原地等待开学通知,关心关爱特殊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务处党支部积极联络购买在线教学平台服务,协调各学院共同组织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备课,通过雨课堂、录制网课等方式做好授课准备。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履行校园防控工作职责,研究制定特殊时期入校规定,安排人员做好车辆、人员出入管控,确保校园安全。为及时有效掌握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情况,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学生处、人事处等部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发挥“智慧北服”作用,依托北服微信企业号平台开发了教职工、学生每日情况报送系统,学校可以及时、精准掌握人员相关情况,信息准确度和统计效率大大提升,为分析积累疫情和教学安排研判提供了有利参考。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积极筹措,为湖北咸丰县人民医院捐助价值56600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170件。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防疫正能量”活动,征集学生及其亲属亲身经历的抗击疫情纪实故事。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关心关爱每名学生,当得知有一名学生家长主动请愿奔赴武汉抗击疫情,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时间对该名学生表示慰问。时尚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了“2020同心战‘疫’传播爱的力量”主题活动,策划剪辑了两支视频:«围城内外 同心战“疫”»和«同心战“疫”“舞”汉无憾»,传播正能量。美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响应号召,主动利用专业特长通过微信群、抖音义务教数百名孩子画画,为社会安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第九党支部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联合全国无障碍智库共同创作战“疫”歌曲——《我们是一家人》,通过“文化助力”的特殊方式,用音乐将感人的情怀转化为温暖人心的力量,激励全国上下同心同德、战胜疫情。

      

    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

      疫情面前,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双报到”机制作用,引导我校在职教职工党员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2月7日,党委组织部通知全体在京在职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在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截至2月11日, 我校在京481名党员职工中,436名党员已经完成“双报到”,并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同志们有的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心理咨询工作;有的全副武装参与到社区值班轮岗中,协助登记返京人员信息,引导小区人员进出,协助开展测温、登记工作;有的协助居委会和物业做好环境清洁,开展义务扫雪等。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当前北京服装学院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仍然在疫情防控战线奋战,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