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同心戮力、抗击疫情——全球北服人在行动
  • 2020-02-12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2020年新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级党委、政府都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怀着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此同时,全球北服人一直在行动。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

      1月25日,我校04级校友覃妞,因其母所在的湖北省咸丰县人民医院防护物资告急而向校友们寻求供货途径的帮助。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发起了集资采购救助物资进行捐助的倡议。服装院的众多校友立即响应,踊跃捐款,募款信息也迅速传播,募捐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体北服校友。在医疗救助物资及物流安排均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校友们积极参与到与医疗物资生产商、交通运输部门、湖北咸丰县人民医院负责人等方面的紧急沟通协调工作中。1月28日,校友会用所捐款项采购了5200只N95口罩、200套医用防护服、500双防护鞋套、50只喷壶。目前这些物资正在向咸丰县人民医院运送,剩余款项也将根据疫区的需求持续进行捐助。

      

    上海校友联谊会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湖北地区医疗防护物资需求量增大。2月5日,北京服装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再次组织校友为湖北捐款,并联系了湖北省荆门市、天门市医院定向捐赠。上海校友们克服困难、积极对接资源渠道,于2月7日采购了25000双医用手套及50个防护面罩,并在第一时间安排了物流发往指定医院。

      

    继续教育学院珠宝培训中心校友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珠宝培训中心负责人2009级校友吴博在获知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积极沟通、深入挖掘海外医疗防护物资采购渠道和捐赠通道,并发动培训项目的校友积极捐款,目前共有65位校友筹款共计26万元,在美国购买2000套医用防护服,和2万5千个口罩定向捐赠给武汉中南医院和湖北黄冈中医院,物资历尽千辛,终于到达定点医院。

      

    校友企业

      我校90级校友张建明创办的宁波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注于医疗耗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研发制造服务。面对疫情,汉科医疗快速响应、紧急动员,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即组织员工返岗,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医用物资,不计成本,以尽绵薄之力。正月初五(1月29日)浙江省陈奕君副省长、宁波市陈炳荣副市长、沈敏副市长、慈溪市高庆丰书记等分别莅临汉科医疗指导疫情产品生产工作。

      我校87级校友宋飞创办的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向烟台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其中,向烟台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和烟台开发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捐款100万元,用于救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困难病患者及其他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北服人一直在行动!我们守望相助、传递爱心、全力以赴!在此,向所有校友的鼎力支持致敬。力虽微薄,但却表达了校友们的拳拳心意。危难之时,让我们同心戮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