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 2020-02-09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作者:张宁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党委坚决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召开工作部署会,着力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攻坚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希望我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聚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携手同心,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筑起坚固的防线。

      平凡英雄,彰显本色!在我校的统战成员中,有的利用所长,创造绘本、绘画、书法等不同类型的作品,普及宣传防疫知识、讴歌英雄、鼓舞士气;有的积极行动,自愿捐款捐物、传递爱心、支援疫区;有的潜心教学,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手段,为线上教学做充分准备;有的关心学生,积极向学生宣传学校防疫情况,并利用网络为学生答疑释惑,联合开展科研项目攻关等,都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尽管大瘟疫是人类一直以来面对的世界性难题,这次疫情同样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但我们看到举国上下一盘棋,正在迅速行动、坚定有力的开展阻击战。我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党中央重大部署安排,分享科学防控知识,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展现我们北服统战成员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同时,我们广大成员要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科学防治。返京老师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居家留观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向所在单位和社区等有关部门报告个人和家人的身体情况,并配合做好疫情检测工作,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未经许可请勿擅自提前返校。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有效降低传播风险。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我们统一战线成员要发挥建言献策的良好传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在关键时刻为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和力量。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奉献,结合所学专业和工作岗位,主动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相关工作。鼓励通过捐款捐物、宣传科学防控措施、开展相关创作等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面前,亿万人民心手相连、众志成城;北服师生同心同行、共抗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福广大统战成员及家人健康平安!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