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打赢防疫阻击战 党员干部做先锋
  • 2020-02-09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党委组织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6日,我校党委发出《中共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充分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全体党员的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各二级党组织: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要从维护人民群众和全体师生根本利益的高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各项工作中高高飘扬。

      二、各基层党组织要履行职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职责。

      1.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补足漏洞短板,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各阶段要求。

      2.全面动员,全面防控。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建立覆盖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班长、团支部书记的院级疫情防控群,深入细致做好师生员工的信息排查、跟踪观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党组织要通过校园网络、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师生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到人人知晓,确保我校防控无盲点无死角。离退休党组织要密切联系社区,向老同志们及时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关心关爱老同志身体健康。

      3.广泛发动党员,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疫情防控,进行全覆盖式排查,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重点掌握、跟踪师生发热、咳嗽及其就诊情况、师生异地流动情况、师生在居住地活动情况,凡有进出武汉地区或其他疫情地区的师生要及时报告。坚决筑牢抵御疫情传播严密防线。

      4.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数据上报逐级审核制度,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一旦发现漏报、瞒报、误报等情况,将进行倒查问责。

      5.做好群众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师生,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

      6.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向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正确引导舆论,注重在防控工作中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增强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三、切实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组织领导和示范表率作用

      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履职,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

      1.按照《北京服装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北京服装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要亲自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报送疫情动态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在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学校工作特点,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面高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3.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工作统筹。

      四、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1.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在京的在职教职工党员,在不影响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疫情防控等任务的前提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在职教职工党员报到后,在街乡和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安排下,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远程方式,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心理咨询等工作,避免外出和与他人接触。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注意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向社区或相关主管部门反映。

      2.认真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广泛开展正面宣传,积极做好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主动做好政策宣讲、释疑解惑,帮助师生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

      3.贴心服务师生员工,主动、自觉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

      4.如实向所在党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同时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所在党组织报告。

      5.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举报发布虚假信息行为。

      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和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亲力亲为,是否切实落实责任、抓细抓实,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各项工作中的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各基层党组织要将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全体党员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及时报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越是遭遇艰难险阻,越要众志成城、挺身而出!让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全力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校党委具体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