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师生制作多语言版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儿童绘本”并开放下载
  • 2020-02-02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丁肇辰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今天,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制作的多语言版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儿童绘本”正式开放下载。希望通过知识共享传递相关预防知识,为疫情好转以及儿童科普读物贡献一份力量。

      此绘本创作历时五天,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丁肇辰和熊红云两位教授带领研究生共同完成,并由西安欧亚学院、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西班牙赫罗纳大学、韩国祥明大学等院校老师共同参与翻译。目前已经有中文、韩语、英语、西班牙语等版本,并提供下载。任何人都可以在下载源文件后,协助翻译成适合该地区与国家的语言。

     

     

      丁肇辰老师是在北京工作17年的台湾籍教授,作为一名设计师同时也是多语言家庭孩子的父亲,他意识到制作一本多国语言的绘本,向全世界儿童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到底是什么、怎么自我保护至关重要。而熊红云老师则是儿童设计方面的专家。作为一位母亲,她同样意识到,只有通过绘本的形式,才能准确地向小朋友传达出病情的严重性,让他们自觉呆在家中,学习如何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知识。

      1月28日,他们带领研究生迅速组成两组队伍,身在台湾的丁肇辰老师带领项目组负责绘本宣传、多国版本翻译和媒体推广等工作;熊红云老师则带领设计组专注于绘本的创作和绘制,完成文案创作、人物调性和故事编绘等重要工作。团队利用协同工具开展图文共享、视频交流,移动远程通讯应用助力此次设计项目在两岸间顺利进行。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儿童绘本”团队感言

      

      丁肇辰老师:希望国内外设计师一起努力,让全世界的孩子们不缺席这场健康保卫战!

      熊红云老师:绘本的重要意义在于可以让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了解病毒并学习如何预防,用科学的方法共同抵御疫情。

      项目组沈鑫、姜靓雯、李芝:儿童绘本涉及小家安定,希望汇聚小力量变成大力量,为国家平安共同努力。

      设计组赵君、郁露:希望绘本帮助孩子们学会独自应对公共危机。

      设计组郭雅昕、李银鑫:希望绘本能使孩子们学习社会责任感,为祖国尽力。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儿童绘本”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儿童绘本”源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