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科学锻炼 主动预防 | 北京服装学院工会关于教职员工学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八段锦强身健体的倡议书
  • 2020-02-02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校工会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全体教职员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学校工会倡议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除了少去人员密集区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居室多通风,还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下面我们推荐几种最简单易行的宅家健身方式,可以预防疾病,愉悦身心,具有较好的锻炼效果。

     

    一、第九套广播体操

     

     

    二、八段锦

     

      八段锦是我国古代的导引术,由8个动作组成,因其健身效果显著,易行安全,故千余年来在民间广为流传,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整套功法质朴端庄、动静相兼、舒展柔和,不受场地、时间、环境的限制,随时随地可自行练习。其有增进体质健康、强化脏腑功能、提升心理健康、防治慢性疾病、延缓机体衰老的健身效果。练习时,需注意循序渐进,无论是在运动负荷还是动作难度上,都要遵循由简到繁、从易到难、从少到多的原则。

      视频展示的是标准动作,大家习练时要因人而异,量力而为,达到动诸关节、畅通气血、加强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预备式                                        第一式 两手托天理三焦

    第二式 左右开弓似射雕               第三式 调理脾胃须单举

    第四式 五劳七伤往后瞧             第五式 摇头摆尾去心火

    第六式 两手攀足固肾腰         第七式 攒拳怒目增气力

    第七式 攒拳怒目增气力                                                  收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