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疫情防控,北京服装学院做出全面部署!
  • 2020-01-31
  •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服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积极配合朝阳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贾荣林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北京服装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统一思想认识,落实防控任务,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3日,学校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9个专项工作组,当即开展14天内赴武汉市及湖北其他地区人员情况摸排工作,每日开展全员情况摸排,严格工作责任制,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1月24日,正值农历除夕,学校再次召开由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人员摸排情况研究进一步工作措施,制定《北京服装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

      1月26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学校再次紧急部署,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下发《北京服装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关于北京服装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北京服装学院关于推迟组织美术类专业校考的工作方案》《北京服装学院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北京服装学院关于加强各校区校门管理的通告》《北京服装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教学实施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等,进一步明确“预防为主、归口负责、快速反应”的工作原则。通过春季延期开学、推迟美术类专业校考、每日汇总上报人员摸排情况、特殊时期校园封闭式管理等重点措施,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1月31日上午,为传达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在樱花园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在校校领导和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全体中层正职和各二级学院副书记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会。马胜杰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和举措做了总结,并对全校的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统一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全力以赴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

      马胜杰对学校疫情防控及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统筹做好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妥善安排;二是要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分类落实防控措施;三是要建好师生疫情台账。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各负其责,完善每日报告制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服务保障工作。坚定信心,科学防范。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部署,结合工作职责履行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第一时间开展师生假期所在地情况摸排工作,关注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情况摸排,严格宿舍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健康。

      机关总支各党支部相关部门,分别做好防控工作整体协调、统筹信息、师生健康情况摸排、校园管控、相关工作宣传教育、招考咨询、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以及通过筹备雨课堂、录制网课等方式,为教师做好授课准备。

      后勤基建党总支积极与朝阳区医疗防疫部门建立紧密联系,采购配置卫生防疫物资,开展校内公共区域消毒防疫、校内疫情监测、隔离区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中心积极做好各部门远程办公及教师在特殊时期开展网络教学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美术学院党总支向党员发出号召,积极作为,抗击病毒。毕业生研究生党员响应号召,主动利用专业特长,建立微信群义务教4-10岁小朋友画画,特殊时期,为社会安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每天有171名孩子参与学习。

      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做好校园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学校将根据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举措,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