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弘扬劳模精神 建功美好时代 ——我校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 2020-01-15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赵雪莲 摄影: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按照北京市关于2020年推选全国和北京市劳模、劳模集体的工作要求,1月13日下午,由校工会和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共同在我校7号楼科技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主持。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锐教授,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及志愿者服装设计团队负责人邹游教授、设计师刘卫副教授代表设计团队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王锐教授33年来一直奋斗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带领团队研发的超细纤维及其制品自有技术,填补了我国该项技术空白,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日本垄断的局面,为我国纺织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等科研项目50多项。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改革开放30年推动纺织产业技术升级重大技术进步奖1项,在SCI和EI上被收录83篇论文。曾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学者,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科学、技术管理人才,获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奖。

     

     

      作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及志愿者服装设计团队的负责人,邹游教授结合自身承担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系列服装的策划、设计和监制工作经历,从“工作高效—快半步”“扬国威,宣文化—美起来”“在针尖上跳舞—好一点”和“与数字对话—更专业”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服装设计团队如何克服压力,在规定时间里出色地完成全部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有力展示了新时代国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体现了中国服装时尚产业的水平,弘扬了民族文化。

     

     

      刘卫副教授作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服装设计团队设计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的例子,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服装设计团队用服装设计传承文化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其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在全校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