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荣获“2019年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活动优秀宣传奖”
  • 2020-01-07
  • 来源:国际学院
  • 作者:张海霞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新年伊始,1月3日下午,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领导及来自北京市38所高校的代表出席会议。基于国际学院积极投稿,及时有效报道我校港澳台侨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进展及成果,北京服装学院荣获“2019年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活动优秀宣传奖”。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葳携国际学院宣传干事张海霞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先后致辞,随后为2019年在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单位颁奖,北京服装学院作为理事单位之一,荣获该年度优秀宣传奖。获该殊荣的高校还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联合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港澳台侨方针政策,每年招收港澳台侨联招生、香港免试生、台湾学测生和澳门保送生等四类学生近30人。学校按照趋同管理、适当照顾的原则,切实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教学上加强基础课程学时,配备中外优秀师资,强化国情教育,以课程为主渠道,课外辅以大量实践,培育学生了解内地、热爱祖国的情感理念。2019年度,国际学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乘高铁赴海宁昆山企业、创新园、材料集散地进行现场教学,让港澳台侨学生亲眼目睹和亲身感受内地的发展,同时也起到了专业认识实习的效果,一举多得。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庆60周年等重大纪念性活动,以及迎新、毕业、节日、假期等时期,开展爱国、爱校教育,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学生投身学业,树报国之志,增强国家荣誉感和归属感。国际学院及时将这些工作记录并报道,赢得了校内外的关注。

      新的一年,我校将再接再厉,不断谱写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篇章。